高校自主招生启幕][河南将打造研学旅行实验区]" /> 央广网

河南将打造一批研学旅行实验区及实验校

2018-04-02 08:4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3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将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区和实验校建设,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研学旅行模式。

  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区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申报,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校由普通中小学校申报。按照要求,各试点单位、试点校要将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进行有机融合,根据学段特点和地域特色,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体系。同时,要研究形成研学旅行活动开展的管理模式和经费保障机制、安全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内涵发展机制、科学评价机制等,将研学旅行纳入学校综合考评体系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研学旅行属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将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有助于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河南省去年认定了38个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为研学旅行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记者 周晓荷)

编辑: 彭华

河南将打造一批研学旅行实验区及实验校

[高校自主招生启幕][河南将打造研学旅行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