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首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落地兰考

2018-04-01 10:2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有了‘保险+期货’,解决了市场价格下跌的后顾之忧,未来我们不仅可以放心生产,还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提升鸡蛋品质上来。”3月31日,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蛋鸡养殖户闫春光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3月30日,随着兰考县和首创京都期货有限公司签下“保险+期货”帮扶合作框架协议,我省首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正式落地兰考。

  作为该项目的第一批投保养殖户,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闫春光等22户蛋鸡养殖户参与投保,鸡蛋投保量570多吨,目标价格保证3950元/0.5吨,保费共计20余万元,由首创京都期货有限公司全部承担。

  该“保险+期货”保险期限为2018年3月29日至2018年6月28日。保险到期后,由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场外商品期权交易确认书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支付行权收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保险条款向被保险人支付理赔款项。

  此次首批参与投保的养殖户在保险期间内,如果大连商品交易所鸡蛋期货1809合约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低于目标价格,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赔偿差额部分。

  “目前,蛋鸡养殖户缺乏规模效应,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不高,迫切需要科学合理、简单易行的价格管理手段。”兰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彦涛表示,“鸡蛋价格‘保险+期货’的推出正好解决了这些问题。”

  下一步,兰考县将根据实际需求面向优质养殖户提供一篮子金融方案,实现对鸡蛋产业政策引导并实现改良升级。(记者 童浩麟)

编辑: 彭华

河南省首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落地兰考

“有了‘保险+期货’,解决了市场价格下跌的后顾之忧,未来我们不仅可以放心生产,还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提升鸡蛋品质上来。作为该项目的第一批投保养殖户,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闫春光等22户蛋鸡养殖户参与投保,鸡蛋投保量570多吨,目标价格保证3950元/0.5吨,保费共计20余万元,由首创京都期货有限公司全部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