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500件

2018-03-19 12:1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截至3月15日上午12时,河南代表团共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议案36件、建议464件,已全部送交大会秘书处议案组。

  代表们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建立健全依法治国法律体系等方面提出议案、建议。提交的500件议案、建议中,按内容主要分以下几类:一是涉及深化关键领域改革、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158件,占31.6%;二是提高民生水平,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的91件,占18.2%;三是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助推乡村振兴的89件,占17.8%;四是关注法治建设,加快建设法治国家的75件,占15%;五是着力污染治理,不断改善生态环境的52件,占10.4%;六是其他方面35件,占7%。

编辑: 汪宁

河南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5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