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启动“禁毒2018两打两控”行动

2018-03-13 09:19:00来源:人民网河南分网

  

会议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2日,河南省禁毒委员会、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禁毒工作视频会议,决定自2018年3月至12月底,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高危吸毒人员为重点的“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有效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在此期间,全省公安禁毒部门将全力侦办制毒犯罪专案,开展全链条打击,铲除省内制毒犯罪活动滋生土壤;健全堵源截流体系,堵截毒品贩运通道,铲除地域性、家族式贩毒团伙网络;强化行业阵地控制,创新完善管制机制,切实防范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加强高危吸毒人员管控,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

  另据了解,2017年河南各级禁毒部门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157起,抓获嫌疑人2811名,缴获毒品1.87吨,查获吸毒人员15952名,强制隔离戒毒8444人,同比分别上升5%、9%、117%、36.38%、12.13%。国家禁毒委督导组对河南禁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国家禁毒办、公安部先后4次颁发嘉奖令、4次发来贺电、8次通报表扬。(记者慎志远)

编辑: 汪宁

河南启动“禁毒2018两打两控”行动

3月12日,河南省禁毒委员会、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禁毒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