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润儿到省国资委调研国企改革并召开座谈会

2018-02-23 10:53:00来源:河南政府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2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省长陈润儿到省国资委调研国企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改革进展汇报,为深化国企改革攻坚“加油支招”。

  他强调,要抓住“僵尸企业”处置这个“牛鼻子”,着眼“五个全面”既定目标,突出企业产权、组织、治理“三大结构”改革,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

  “在全国率先完成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三煤一钢’一举扭转连年大幅亏损局面;国资监管正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座谈会上,陈润儿一一列举并充分肯定国企改革攻坚战一年多来取得的战果,指出全省各地按照路线图、吹响进攻号、打出组合拳,改革攻坚成果丰硕、企业效益大幅提升、国资监管全面加强。

  “如果说,前年我们以‘三煤一钢’为突破口,启动了国企改革攻坚;去年以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为重点,打赢了国企改革‘前哨战’;今年我们就要以‘僵尸企业’处置为‘牛鼻子’,打响国企改革总攻战。”陈润儿说,赢得“总攻”胜利,必须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要咬定目标,持续加大力度。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尤其要注重克服松劲心理,决不能一看到企业经营好转、效益回升,就想着停一停、歇一歇;注重克服畏难情绪,决不能因为改革深水区的“硬骨头”难啃、“奶酪”难动,就失去改革的勇气和韧性;注重克服应付思想,决不能把改革看成是上面喊口号、下面做样子,被动消极对待改革。

  二要扭住重点,统筹三大改革。今年9月底前全省竞争类国企“僵尸企业”处置要基本到位。要以此为“牛鼻子”,统筹深化企业产权结构改革,着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企业组织结构改革,加快推进战略性重组;深化企业治理结构改革,促进企业高效运转。

  三要密切配合,合力组织攻坚。陈润儿强调,国企改革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继续弘扬各部门合力攻坚的宝贵经验,一鼓作气、持续发力,密切配合、共同攻坚,确保这场硬仗打赢打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刘伟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屈芳)

编辑: 彭华

陈润儿到省国资委调研国企改革并召开座谈会

2月22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省长陈润儿到省国资委调研国企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改革进展汇报,为深化国企改革攻坚“加油支招”。他强调,要抓住“僵尸企业”处置这个“牛鼻子”,着眼“五个全面”既定目标,突出企业产权、组织、治理“三大结构”改革,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