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人春节刷卡消费158.69亿元 同比增长52.97%

2018-02-23 10:4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居民消费刷起银行卡来不手软,除夕至大年初六刷卡消费金额158.69亿元,同比增长52.97%。

  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如今出门带大量现金的人越来越少。郑州市民刘女士说,春节全家去东南亚旅游,吃住行几乎都是刷卡买单。2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居民使用ATM机取款金额45.43亿元,同比减少了4.87%;直接刷卡消费158.69亿元,同比增长了52.97%。银联河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河南人刷卡消费平均单笔金额2698元,创历史新高。

  从刷卡消费的场所来看,集中在旅游地、饭店、百货商场、加油站、超市。

  “消费者集中采购服装、年货,直接带动相关领域的交易笔数和金额增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假期间,消费者刷卡购买百货类商品花去34.79亿元,同比增加了80.39%。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居民用于旅游的刷卡金额出现了井喷式增长,其中宾馆消费7.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7.05%,旅游门票消费1.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6.64%。

  银联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联卡受理领域不断扩大,消费者可在168个国家和地区使用银联卡,覆盖超过2300万家商户。“今年春节河南人刷卡消费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消费升级,单笔消费增幅明显,特别是旅游消费异军突起,增幅最大。消费已经从传统的吃好逐渐向生活更有品质转变。”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逯彦萃)

编辑: 彭华

河南人春节刷卡消费158.69亿元 同比增长52.97%

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居民消费刷起银行卡来不手软,除夕至大年初六刷卡消费金额158.69亿元,同比增长52.97%。从刷卡消费的场所来看,集中在旅游地、饭店、百货商场、加油站、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