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人大代表郑文青:河南区位优势助推“郑许一体化” 打造民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018-01-31 16: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31日消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郑许一体化。这无疑为许昌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为许昌融入郑州大都市区、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重大机遇。”1月28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青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说。

  “24号上午认真聆听了陈省长2个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感慨河南经济建设工程的庞大。对于河南未来五年的发展,陈省长在报告中提到了迈进新时代、深划新发展、实现新作为的战略决策,比如,谈到'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时,明确提出的'推进郑许一体化',为许昌未来发展释放了重大利好,给许昌民营企业提供了新的强劲的发展动力,也给我这样的80后新代表提供了一个清晰广阔的视野。”

  郑文青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将借助许昌现代物流业优势,抢抓机遇,通过‘互联网+’和跨境电商实施瑞贝卡全球战略,由生产制造型企业向品牌营销型企业转型,在假发产业发展中,彰显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

  郑文青说,“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人们对商品需求的层次日益提升,中国民营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发生着巨大变化,迫使民营企业要打造优势品牌。基于此,在这次两会上,我提交了《民营企业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议案。”

  郑文青认为,民营企业的产品能否打开市场,越来越取决于产品的知名度。必须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提升品牌建设、搞好企业文化,这是中国民营企业在经济全球化中谋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条件。

编辑: 张航

河南省人大代表郑文青:河南区位优势助推“郑许一体化” 打造民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郑许一体化。这无疑为许昌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为许昌融入郑州大都市区、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重大机遇。”1月28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文青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