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好这些事 生活会"豫美"][深入推进"平安守护"行动]" /> 央广网

河南省发布三年质量提升行动重点

2018-01-25 10:0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质量体现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发展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1月23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全省质监系统将集中力量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并重点抓好八个方面。

  “以前我们要解决的是‘有没有’的问题,现在则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省质监局局长唐远游在报告中说,党的十九大明确作出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这为质监事业发展标定了新维度、新方位、新坐标,全省质监系统要加快推动河南制造向河南创造、河南速度向河南质量、河南产品向河南品牌转变。

  当天会议部署,全省质监系统将集中力量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坚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增强全省综合实力为根本目的,实现“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充分释放”四个目标;重点抓好“增加农产品、食品药品优质供给,促进消费品提质升级,提升装备制造竞争力,提升原材料供给水平,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对外贸易优化升级”等“八个提升”,全面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加快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成本、价格优势为主向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综合竞争优势转变。

  据了解,过去的五年,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保持在95%以上、9家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44家企业获得省长质量奖、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63个,全省各行各业相继涌现出一批知名品牌,“河南制造”的名片越来越靓。(记者陈辉)

编辑: 叶远

河南省发布三年质量提升行动重点

[干好这些事 生活会"豫美"][深入推进"平安守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