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进出国际邮件3400余万件 跨境包裹占8成

2018-01-18 08:5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2017年,我省共有3452.8万件国际邮件进出,平均每天9.46万件。其中,我省出境邮件3296万件,占总量的95.5%;进境邮件156.8万件,占总量的4.5%。同时,得益于郑州良好的国际航班资源,全省九成的国际邮件通过郑州直航发运到全球各地。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的发展是国际邮件增加的主要原因。我省是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商综试区试点省份,郑州市是全国首批跨境电商服务试点城市,近年来我省跨境电商的发展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刺激了国际邮件业务的持续繁荣。

  据河南邮政抽样统计,2017年我省进出境邮件八成为跨境商品包裹。出境邮件主要以服装、鞋帽、饰品、户外健身用品、手机壳等物品为主;进境邮件主要以母婴用品、化妆品、护肤品、保健品、电子产品、手表、箱包、衣物、鞋靴、日用品为主。

  另外,2017年与我省往来邮件最多的三个国家为美国、俄罗斯、法国。其中,我省与美国往来邮件804.5万件,占比23.3%;我省与俄罗斯往来邮件590.4万件,占比17.1%;我省与法国往来邮件314.2万件,占比9.1%。

  记者了解到,2017年郑州海关共监管国际邮件货机包机82架次。其中,飞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航班70架次,飞往美国芝加哥航班5架次,飞往比利时布鲁塞尔航班7架次。郑州邮政口岸辐射能力大大加强,逐步成为全国重要集散口岸。(记者 赵振杰)

编辑: 张航

河南进出国际邮件3400余万件 跨境包裹占8成

1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2017年,我省共有3452.8万件国际邮件进出,平均每天9.46万件。其中,我省与美国往来邮件804.5万件,占比23.3%;我省与俄罗斯往来邮件590.4万件,占比17.1%;我省与法国往来邮件314.2万件,占比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