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启动橙色预警响应 应对重污染天气来袭

2018-01-13 10:4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2日至17日,全省新一轮重污染天气来袭,全省各地1月12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1月1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分析研判近期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查找存在的问题,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安排部署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1月11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台联合发出污染提示,1月12日至16日,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差,预计1月中下旬,气象条件有明显转差迹象,冷空气强度明显偏弱,传输的不确定性增加。近期将出现三次污染过程,分别是1月13日至17日、1月20日至25日、1月29日至2月5日。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于1月11日印发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于12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采取相应应急减排措施,预警解除时间为1月17日24时。

  相关负责人指出,从近几年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情况来看,1月份是全年污染最重的月份,1月份的环境整治对全省和各省辖市全年空气质量的改善至关重要。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和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强化督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记者 赵力文)

编辑: 张航

河南省启动橙色预警响应 应对重污染天气来袭

1月12日至17日,全省新一轮重污染天气来袭,全省各地1月12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于1月11日印发了《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于12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采取相应应急减排措施,预警解除时间为1月17日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