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年贺词在河南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奋斗幸福可期

2018-01-03 08:50:00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努力奋斗幸福可期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回顾2017年的难忘历程,展望新一年的奋斗图景,在全省干群中引发强烈反响。

  党的十九大代表、焦作公交二公司驾驶员郭爱萍感慨地说:“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作为公交车驾驶员,我会继续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让百姓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淮滨县县长梁超认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再次强调“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竭尽全力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新乡供电公司总经理郭爱民表示,新年贺词为贫困地区群众描绘了美好明天。作为供电企业,我们将围绕电力惠民目标,让电网更坚强,使村村都通上致富的动力电,家家浇地都用上舒心电。

  “习主席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说得太好了!”原阳县怀山艺术学校校长王普朝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向奋斗要幸福,还要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豫剧人才,借助豫剧把传统文化中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南新诚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江福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一字一句都关情,句句都说到老百姓心坎上,让人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作为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一定牢记习主席的叮嘱,把“诚”字写好,把“人”字写正,服务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唐河县张店镇党委副书记赵炳臣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扶贫工作。”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如同一股暖流温暖人心,他牵挂着贫困群众。作为金融工作者,我们将扎实落实好金融扶贫政策,帮助更多群众脱贫奔小康。”南阳市农信办工作人员张军印说。

  不少读者还在手机报、朋友圈以及各大新闻客户端的推送里看到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文字或视频,并纷纷点赞。

  @悠嘻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真的!2017年我办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其中的奔波、辛劳,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容易。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从此放下,人生豁然开朗,舒服!

  @柚子:国家要改革,个人何尝不需要?2017年,我在职场上尝试“跳出舒适区”,换了工作岗位,进入全新的领域。一开始的确很“不舒适”,但我撑过来了,对2018年满怀希望。

  @木哈:每年都守着新年贺词,这是我开启新年必不可少的“仪式感”。2018年,要更加勇敢,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要创造更多可能。

编辑: 张航

新年贺词在河南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努力奋斗幸福可期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回顾2017年的难忘历程,展望新一年的奋斗图景,在全省干群中引发强烈反响。唐河县张店镇党委副书记赵炳臣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