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今后快递员送外卖 将同步宣传食品安全

2017-12-29 08:56:00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今后快递员送外卖 将同步宣传食品安全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今后外卖快递员送餐时,会把食品安全宣传册送进千家万户。

  郑州于2016年5月被确定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为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进而了解、支持、参与创建工作,市食药监局组织编印了一批外卖折页,通过外卖快递员送到每一个家庭中去,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每一个市民能够对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多一份了解、多一份支持。

  据介绍,一年多来,全市积极推进餐饮企业“明厨亮灶”工作,安装后厨监控设备;为学校食堂安装溯源追溯系统,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出台技术规范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提升,对全市97家大型商超进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评价;打造了一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在毛庄蔬菜市场建立起肉菜追溯系统,通过二维码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在全市乡、镇、街道办设立了169个规范化基层食药监管所,全年完成食品检测和快检10万批次,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记者 王治 通讯员 杨鑫)

编辑: 张航

郑州:今后快递员送外卖 将同步宣传食品安全

昨日上午,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今后外卖快递员送餐时,会把食品安全宣传册送进千家万户。郑州于2016年5月被确定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