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侵害群众利益 河南南阳通报4起典型违纪问题

2017-12-29 08:54:00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资料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南阳市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些问题普遍涉及骗取、截留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等。这4起问题分别是:

  社旗县大冯营镇张营村党支部副书记、会计杨建录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杨建录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以家属名义申报危房改造项目,骗取危房改造资金5880元,用于自家房屋维修。2017年8月2日,大冯营镇纪委给予杨建录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西峡县回车镇西沟村党支部原书记余保生截留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余保生在任西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截留村民董建歧危房改造资金4850元,用于村集体开支。2017年1月4日,西峡县纪委给予余保生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宛城区高庙乡张堂村党支部委员张荣超失职失责问题

  张荣超在明知该村村民张荣法已领取危房改造资金的情况下,违规为张荣法家庭重复申报危房改造项目,致使其多领取危房改造资金5000元。2017年6月8日,高庙乡纪委给予张荣超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卧龙区英庄镇东坡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姚万付失职失责问题

  姚万付在负责东坡村危房改造工作期间,违规为该村9组、10组两户村民申报危房改造项目,致使两户村民分别骗取危房改造资金4000元、7850元。2017年7月20日,英庄镇纪委给予姚万付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石国庆)

编辑: 张航

侵害群众利益 河南南阳通报4起典型违纪问题

(石国庆)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南阳市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些问题普遍涉及骗取、截留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等。2017年7月20日,英庄镇纪委给予姚万付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