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超额完成能源消耗 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

2017-12-25 09:0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告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016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河南等7省(市)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予以通报表扬。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国家下达河南省能耗增量控制在3540万吨标准煤以内、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的目标,经国家现场评价考核,2016年河南省能源消费总量较2015年减少44万吨标准煤,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7.64%,累计完成“十三五”进度的45.58%,为完成“十三五”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实施全民节能行动,坚决完成国家下达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推动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双赢局面。

编辑: 张航

河南超额完成能源消耗 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告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016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河南等7省(市)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予以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