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赢未来,金水邀你来创业大赛,最高可奖50万

2017-12-24 09: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4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12月22日上午,金水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构建项目签约暨颁奖仪式在俭学街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大礼堂隆重举行,这是继2015年金水区举行的第三次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由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加大创业项目扶持力度,树立创业典型,提升创业成功率;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让更多的创业人才想创业、敢创业、能成功创业。
  
  据介绍,2017“创赢未来”金水区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选拔赛自启动来,共有350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服务、文化创意、科技、环保、教育等不同行业和领域。大赛设成长组、初创组两个参赛组别,项目评选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委会邀请投资机构、企业家及创业孵化机构负责人组成评审组,按照大赛评审程序及评分标准,现场评分并公布比赛结果。整个大赛,共有160个项目进入复赛,80个项目晋级决赛。在决赛赛场,成长组40个项目、初创组40个项目先后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成长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和优胜奖10个;初创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和优胜奖10个;单项奖4个。
  首先对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工作进行了视频回顾。近年来金水区率先出台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优惠政策、稳步推进园区建设、为园区提供专业孵化服务、领导关心、社会支持、高校配合、机构青睐。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金水区领跑中部城区发展挑大梁、走前头、做贡献,构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营造创新创业新常态。 
  金水区区委书记陈宏伟进行致辞,陈书记对各级领导及评委嘉宾对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指出我们今天处在一个创新创业、实现中国梦的最好时代,国家和全社会都在营造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面对新的形势,金水区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出台优惠政策,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创新创业综合体,营造公平、诚信、守法的创新创业氛围,给创新者以激励、给创业者以保障。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金水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落实,优化配套服务,完善并创新服务模式,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金水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金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洁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大赛各奖项和315万奖金的归属,最终安第斯高性能瓦楞纸板生产线自动化设备、嘟嘟科技斩获成长组的一等奖,摘取50万元的大奖。 
  在鼓励扶持上市挂牌等金融服务方面,金水区走在了河南乃至国内的前列。通过大赛,吸引了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入驻金水区大学生创业园,在大赛举办过程中,部分优秀项目也获得了投资机构的青睐。在颁奖仪式上,获得入孵资格的项目代表、获得投资意向的项目代表分别签订了入孵协议和投资意向协议。部分获奖的优秀项目还同金水区金融办签订了上市辅导协议。

 

  为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共同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全程支持和服务,金水区政府和辖区7所高校、4家创业孵化机构签订了共同促进金水区大学生创业生态建设的合作协议。同意建立合作关系,在工作中密切配合,加大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在辖区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业生态和氛围。
  颁奖仪式结束后,省市各级领导到大学生创业园区实地参观考察,肯定金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金水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金水区“金典六策”有关创新创业精神,加大对重点产业、高端人才、重点项目的扶持,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体系,推进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编辑: 叶远

创赢未来,金水邀你来创业大赛,最高可奖50万

本次大赛由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加大创业项目扶持力度,树立创业典型,提升创业成功率;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让更多的创业人才想创业、敢创业、能成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