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启动高中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

2017-12-19 08:5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确定许昌市、濮阳市先期开展高中阶段学校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根据要求,试点地区重点从改革录取计分科目构成、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录取依据等方面进行探索,为全省改革积累经验。试点地区在省统一确定的录取计分科目外,可以探索将艺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纳入录取计分科目,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并以一定分值计入招生录取总成绩。对其他未被选入录取计分的科目,应设定等级要求。

  试点地区还要积极探索建立客观真实、方便适用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规范有效的使用办法,使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录取中真正发挥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按照要求,2017年12月底前,许昌市、濮阳市需出台试点工作方案,经省教育厅备案审核后公布,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记者周晓荷)

编辑: 张航

河南省启动高中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

12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确定许昌市、濮阳市先期开展高中阶段学校考录模式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