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 开封等市区县存在问题

2017-12-15 08:43:00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河南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 开封等市区县存在问题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8日至12月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向十届省委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

  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禹州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历史文化传承活化利用亟待提高,处理复杂问题作风不够扎实,信访问题突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党的组织建设不够规范,选人视野不宽,超职数配备干部依然存在,机关事业单位结构性超编严重,混编混岗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巡察和审计整改不到位;纪委执纪问责“宽松软”,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易发高发,群众身边腐败多发高发。

  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表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狠抓党建薄弱环节,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良好用人导向,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对能解决的立说立行、立即整改,对存在一定困难的,强化措施、限期完成。

  长葛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偏差,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环境治理形势严峻,耕地保护不力,问题楼盘、非法集资处置不到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民主集中制打折扣,基层党建薄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抵制“四风”不力,党员干部兼职经商办企业屡禁不止,审计整改不到位。

  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表示,一定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明确整改落实具体责任部门、单位、人员和工作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树牢“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正视存在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狠抓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襄城县存在的主要问题:执行上级部署有偏差。脱贫攻坚站位不高,环境污染治理措施不力,重大工程项目决策建设违规,破解难题能力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纪违法现象易发。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巡视巡察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多发,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

  襄城县委书记宁伯伟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狠抓党建薄弱环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大整改力度,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开封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存在差距,担当精神和进取意识不足,市委统领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还需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坚强有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全面,重构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任务比较艰巨,处置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缺乏有效措施;从严从实抓党建氛围不浓,责任压力逐级衰减弱化,党的建设对经济发展的促进推动作用没有真正显现,市级班子自身建设仍需加强,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高,基层党建弱化虚化问题突出,市委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市委以上率下模范带动作用发挥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市级班子民主生活会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强,“四风”问题禁而不绝。

  开封市委表示,坚决落实整改责任,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坚决抓实,全面承接整改任务,不仅巡视反馈的所有问题逐项整改,而且要把巡视意见建议也全部纳入整改范围,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得到全面系统、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坚决用好巡视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以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为基础,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把问题整改同体制创新、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巡视成果;坚决从严管党治党,把巡视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通过抓实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开封市鼓楼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贯彻新发展理念存在偏差,以“四个意识”统领党员党性教育不到位,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到位,关心群众切身利益不够,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区委中心组学习方式“简单化”,党组织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不够有力,违规进人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

  鼓楼区委书记魏培仕表示,严格按照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举一反三,狠抓落实,确保实效;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以巡视整改成果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本报记者卢松刘勰本报通讯员张明师

编辑: 张航

河南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 开封等市区县存在问题

11月28日至12月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向十届省委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巡视巡察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多发,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