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科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召开

2017-11-29 08:5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8日,“2017年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在郑州召开,共汇集了500余项中科院最新科研成果面向河南省企业发布。

  本次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河南省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河南省科学院主办,邀请了30余家中科院相关院所来豫发布成果。

  “召开本次对接会,旨在推进中科院科技创新型项目在河南落地,促进中科院的科技成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告诉记者,2010年成立的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以下简称“河南中心”)作为省政府与中科院在豫共建的综合性技术转化机构,迄今先后组织了8次全省规模的“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推介对接了一大批中科院科技成果。

  据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中科院已有59个研究所的470项科技成果在我省转移转化,使河南地方企业新增销售收入由2009年的35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332亿元。中科院今年3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河南地方企业新增的332亿元销售收入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江苏和广东,显示了河南企业旺盛的技术需求和强劲的成果转化能力。

  7年多来,河南中心在各省辖市建立区域分中心13个,组建专业分中心7个,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16个,为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我省转移转化提供了有效载体支撑。先后吸引了中科院15名院士、572名研究员和637名博士来到河南,同时聚集了省内科研单位、高校、企业的1200多名中高级科研人员开展联合研发,形成了以项目为抓手,以中科院研究院所为主导,省内科研单位、高校、企业参与的协同创新的新格局。(记者 尹江勇)

编辑: 张航

中科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召开

11月28日,“2017年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在郑州召开,共汇集了500余项中科院最新科研成果面向我省企业发布。本次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河南省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河南省科学院主办,邀请了30余家中科院相关院所来豫发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