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谢伏瞻:不断夯实基础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磅礴力量

2017-11-21 08:5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河南省出席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获奖代表,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夯实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文化、群众、物质基础,深入推进河南精神文明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汇聚磅礴力量。省长陈润儿参加会见。

  谢伏瞻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中央文明委隆重召开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模范代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同志的亲切关怀。我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河南省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和慰问。

  谢伏瞻指出,改革开放初期,党中央就把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作为两项重要工作,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我国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河南在物质文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也取得了重大成就,这次全国评选表彰河南省成果丰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也得益于历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地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得益于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

  谢伏瞻强调,新时代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切实加强思想基础,当前首要任务是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让党员干部做模范、做表率,让全体公民深刻理解、高度认同、共同遵守,不断提高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要切实加强文化基础,坚定文化自信,既充分汲取人类文明创造先进文化的养分,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把二者有机结合起来。要切实加强群众基础,从基层抓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形成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磅礴力量;从娃娃抓起,从学生抓起,不断提高青年一代的精神文明水准。要切实加强物质基础,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好事、谋福祉。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一鼓作气,把河南精神文明建设抓好、抓出彩。

  省领导赵素萍、穆为民、李文慧、戴柏华、史济春参加会见。会见前,赵素萍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 张航

谢伏瞻:不断夯实基础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磅礴力量

11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河南省出席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获奖代表,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夯实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文化、群众、物质基础,深入推进河南精神文明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汇聚磅礴力量。省长陈润儿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