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2017-11-14 17: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4日消息 (雷燕超 王一行)11月14日上午,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维宁、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余少华,中国信息研究院院长刘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副主任云晓春发表主题报告。

  本届大会由河南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省通信管理局、省委网信办主办,省互联网协会承办。大会以“融合创新 ‘豫’见未来 网络经济 力鼎中原”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助推河南省网络经济发展。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维宁致辞

  张维宁副省长在致辞中提出,河南省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各项决策部署,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等为抓手,加快建设网络经济强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构筑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发展新动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张维宁明确指出,互联网经济发展要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持续推进信息网络扶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贫困自然村4G和光纤宽带网络覆盖工程,深入落实国家网络提速降费要求。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大会这一平台,汲取经验,拓宽视野,创新思路,进一步加快河南互联网行业发展。

中国移动参展互联网大会

  会上,张峰总工程师充分肯定了河南互联网“宽带中原”战略、“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河南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等发展成效,并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全力支持河南省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和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数字经济、网络经济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网络经济强省。

  张峰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现代工业融合发展催生的新事物,是实现生产制造领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关键支撑,是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的核心载体。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对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意义重大。

 

展区参展商

  据悉,本届大会还将在14日下午举办“工业互联 激发转型升级新动能”、“网聚万物 互联进入新时代”、“共建共享 智慧城市”、“云聚数据 网惠民生”4个分论坛;15日全天举办“聚焦大数据创新 引领云计算发展”、“百观河南 ‘智’赢未来”2个分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余少华,中国信通院、北大智库、华为、中兴、百度、腾讯、京东、海尔等5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将发表精彩演讲。

  大会同期还举办“创新之光 、融合之力”展览会,设置了“互联网+”应用展区、物联网+系列展区、网络安全展区、互联网成果体验区等四大区块。让观众与互联网高精技术来一场零距离接触的完美体验,感受互联网时代为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

编辑: 叶远

2017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11月14日上午,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维宁、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余少华,中国信息研究院院长刘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副主任云晓春发表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