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加快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确保年底完成任务

2017-11-11 08:5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11月10日,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期间,组委会举行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交流会。会议透露,我省作为全国首批信息进村入户试点省,今年年底前要建成运营37600个村级益农信息社,确保益农信息社在全省行政村的覆盖率超过80%。

  据介绍,我省是农业部2014年确定的首批10个信息进村入户试点省,2017年我省又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0个信息进村入户整省推进示范省。按照要求,今年我省要建成运营37600个村级益农信息社。在中央财政安排的1.6亿元项目资金基础上,我省按照财政补助不超过70%、运营商投入不低于30%的比例,筹措安排益农信息社建站、信息员培训、省级平台研发运维等费用。

  “我们村级益农信息社的主要功能是买、卖、推、缴、代、取,为不会利用互联网的农民提供各种信息和服务。”11月10日,前来江苏苏州参加博览会的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湾乡大坪村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卫艺说。

  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益农信息社建设目标任务。(记者 高长岭)

编辑: 张航

河南加快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确保年底完成任务

11月10日,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期间,组委会举行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交流会。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益农信息社建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