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交回稳向好 广交会河南省出口成交5.8亿美元

2017-11-09 09:1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上,河南省交易团共有391家企业参展,展位727个,出口成交5.8亿美元,比上届增长8.8%。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我省出口成交呈回稳向好态势,企业调结构转动力步伐加快,表现出以下特点。首先是民营企业成为出口成交主力军。民营企业成交3.52亿美元,占比62.5%;国有企业成交1.06亿美元,占比18.8%。

   其次,轻工和机电产品成交平分秋色,这两项也是我省出口产品的主力军。轻工产品成交2.04亿美元本届广交会我省出口成交呈回稳向好态势,企业调结构转动力步伐加快,占比36.1%;机电产品成交1.84亿美元,占比32.6%。

   另外,在本届广交会上,一批市场知名度较高、客户量较大的参展企业凭借在研发设计、品牌培育、市场营销等环节的优势,展出了一批技术附加值高的创新型产品。如鸿宾木艺、安华玻璃等,凭借设计理念新颖,以及独特、美观的展位装饰,吸引了大量境外采购商前来洽谈,成交金额均呈增长态势。

   这次广交会也暴露了我省外贸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参展的多为中小外贸企业,出口产品多是劳动密集型的初级产品,附加值低,技术含量不高,缺乏核心竞争力;企业商标意识淡薄,没有在出口市场注册商标,产品廉价,利润微薄,不利于企业和产品的可持续发展等。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市场虽然有所回暖,但竞争不断加剧,印度、越南等国家和地区依托其成本优势在蚕食市场,造成我省企业客户流失。(记者赵振杰)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广交会;向好;成交金额;出口市场;出口产品;我省;省商务厅;木艺;企业客户

成交回稳向好 广交会河南省出口成交5.8亿美元

成交回稳向好 广交会河南省出口成交5.8亿美元,11月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上,河南省交易团共有391家企业参展,展位727个,出口成交5.8亿美元,比上届增长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