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周"八去七回" 中欧班列(郑州)运力再升级

2017-11-02 08:4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中欧班列(郑州)开行频次再获提升。11月1日18时40分,随着汽笛鸣响,总第895列中欧班列(郑州)满载着1642吨货物从郑州圃田车站出发,开往万里之遥的德国汉堡。从本月起,中欧班列(郑州)升级为每周“八去七回”的常态化开行。

  中欧班列(郑州)是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开行4年多来,中欧班列(郑州)越开越密、越跑越快,已成为中欧陆上贸易的“黄金列车”。

  据统计,中欧班列(郑州)2013年开行13班,2014年开行87班,2015年开行156班,2016年开行251班。2017年以来,由于货源充足,班列开行频次连续加密,目前已实现每周“八去七回”的常态化开行。今年前10个月,班列共开行387班(去程204班、回程183班),货值21.1亿美元,货重22.39万吨。

  据介绍,目前,中欧班列(郑州)开行班次、往返均衡度、货值、货重、满载率在所有中欧班列中均名列前茅,已成为中欧班列中唯一实现高频次往返满载、均衡对开的班列,同时也是唯一实现“多口岸、多线路、多目的地”开行的中欧班列。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文俊说:“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将牢记使命,不断丰富班列开行线路、加大开行频次,深化运贸一体,真正把郑州国际陆港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延辉)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班列;中欧;运力;八去七回;郑州;常态化;满载率;东中西;高频次;互济

每周"八去七回" 中欧班列(郑州)运力再升级

开行频次实现每周“八去七回”中欧班列(郑州)运力再升级,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中欧班列(郑州)开行频次再获提升。据介绍,目前,中欧班列(郑州)开行班次、往返均衡度、货值、货重、满载率在所有中欧班列中均名列前茅,已成为中欧班列中唯一实现高频次往返满载、均衡对开的班列,同时也是唯一实现“多口岸、多线路、多目的地”开行的中欧班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