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家E国际贸易研究机构EWTO研究院在郑挂牌

2017-10-31 08:4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9日,我国首家以E国际贸易商事活动为主要领域的研究机构——EWTO研究院在位于郑州经开区的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EWTO研究院由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等共同发起成立,集聚政府、智库、高校等高端资源,以学术为依托打造E国际贸易高端新型智库,为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源平台和智力支撑。EWTO即基于现行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体系,在自愿基础上建立的适用于E国际贸易的政府间国际性组织。

  EWTO研究院专家阵容强大。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担任研究院理事长,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裁邢炜担任院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忠榜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据介绍,郑州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持续创新发展,为EWTO研究院课题研究提供了鲜活的实践样板。研究院将秉承开放、合作、包容、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E国际贸易标准和规则创新,推动自由贸易和普惠贸易目标实现。

  “EWTO研究院的成立意义重大,体现了河南对外开放正在向纵深发展。”张大卫表示,研究院应实时跟踪国际与国内跨境电商发展趋势,深入研究EWTO运行规律,破解E国际贸易交易、支付、结算等难题,定期发布跨境电商指数,引领监管模式创新和相关规则制定,不断丰富完善郑州跨境电商创新成果,使之真正成为解决下一代贸易方式的“中国方案”。(记者 王延辉)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EWTO;保税物流;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机构;张大卫;电商;智库;商事;高校

全国首家E国际贸易研究机构EWTO研究院在郑挂牌

EWTO研究院在郑挂牌成立系我国首家E国际贸易商事活动研究机构,10月29日,我国首家以E国际贸易商事活动为主要领域的研究机构——EWTO研究院在位于郑州经开区的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郑州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持续创新发展,为EWTO研究院课题研究提供了鲜活的实践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