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推动酒业转型发展 振兴豫酒路线图确定

2017-10-25 08:4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是全国重要的酒类生产大省、消费大省和酒文化大省。但在本世纪初全国白酒快速发展的“黄金10年”,我省白酒业错失良机,导致河南在全国酒类生产格局中的地位明显下降。10月23日,记者获悉,为了推动豫酒振兴,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豫酒振兴有了清晰的路线图。

  《行动计划》提出,要抓住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充分利用省内市场和人力资源优势,以企业为主体,以提升豫酒省内市场份额、白酒吨酒价和入库税收为突破口,实施企业重组、品牌重塑、营销模式重建等战略,构建“原酒基地—酿酒—品牌”一体的全产业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名品牌,推动产业、产品和品牌升级,切实提高豫酒竞争力。

  《行动计划》还明确了财税支持力度。从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单列安排豫酒发展资金5000万元,重点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等。鼓励产业投资基金和市场化基金参与支持豫酒发展,联合社会资本设立豫酒产业子基金,重点支持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建设等。统筹利用金融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对发行企业债券等债务融资工具实现融资的豫酒企业,按照比例给予补贴。

  通过5~10年的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优质酒生产基地、中国白酒文化基地。到2020年,培育1~2家年销售收入突破3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3~5家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的优势企业。(记者 陈辉)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豫酒;行动计划;路线图;转型发展;酒文化;基金参与;债务融资;消费升级;优质酒;先进制造业

河南推动酒业转型发展 振兴豫酒路线图确定

河南推动酒业转型发展 振兴豫酒路线图确定,河南是全国重要的酒类生产大省、消费大省和酒文化大省。10月23日,记者获悉,为了推动豫酒振兴,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酒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豫酒振兴有了清晰的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