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为残疾人送出大礼包][郑州成支付宝租房首批城市]" /> 央广网

报告显示 家庭旅游成为旅游消费市场主力

2017-10-22 12:36: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1日于河南开封举行的2017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峰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17中国旅行服务业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旅游服务行业整体扭转了上年的下降趋势,营业收入、接待人数等指标稳步回升,其中家庭旅游成为旅游消费市场主力。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数据,2016年全年实现国内旅游44.4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1%;入出境旅游2.6亿人次,增长3.9%;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4.69万亿元,增长13.6%。

  调查数据显示,国内旅游仍然是我国旅游市场的主要增长点,散客化和自由行趋势明显。同时,出境入境旅游稳步增长,商务旅游是入境旅游市场的重要推动力,占比约为18%。

  值得一提的是,居民出游目的呈现出度假休闲和观光旅游并重的态势,分别占52.57%和50.80%,以亲子游、爸妈游为代表的家庭旅游成为旅游消费市场主力。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2016年,和家人一起出游的比例在国内团队和国内散客中分别为52.23%和48.23%。

  同时,我国城乡居民国内旅游人均消费水平逐年增加,2016年人均旅游花费增长至880元。邮轮、海岛游、冰雪游等度假旅游消费增幅巨大,体验性旅游消费支出比例增大。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市场主力;旅游消费;体验性旅游;消费支出;国内旅游

报告显示 家庭旅游成为旅游消费市场主力

[豫为残疾人送出大礼包][郑州成支付宝租房首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