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三季度河南为残疾人送出7.6亿元“大礼包”

2017-10-18 08:2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约141万名残疾人享受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共计7.6亿元。

  我省高度重视残疾人生活保障,去年9月出台实施办法,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补贴标准均为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今年年初,我省又把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的全面落实,作为全省十件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集中力量重点推进。

  今年以来,全省民政、残联、财政等部门,积极做好补贴对象的资格审定、资金筹措、资金发放和监督管理工作,确保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工作规范进行。目前,我省省级财政已下拨资金1.6亿多元,各地积极筹措资金约6亿元,采取社会化形式,由代发金融机构按月发放到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银行账户。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正通过检查、通报等方式,督促各地尽快将今年第四季度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发放任务。(记者 卢松)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大礼包;我省;残疾人;补贴标准;护理;工作规范;省民政厅;生活保障;金融机构

前三季度河南为残疾人送出7.6亿元“大礼包”

前三季度河南为残疾人送出7.6亿元“大礼包”,10月1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约141万名残疾人享受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共计7.6亿元。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正通过检查、通报等方式,督促各地尽快将今年第四季度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发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