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节郑州机场出入境3.4万人次 出境游最爱东南亚

2017-10-10 08:3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9日,河南公安边防总队郑州边防检查站发布消息,国庆长假期间,郑州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为3.4万人次,比去年国庆假期增长31%。

  郑州边防检查站统计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出境游是我省居民喜爱的旅游选择之一,从出境游目的地看,前往人数最多的是东南亚的三个国家——泰国、越南、柬埔寨;从年龄上看,“80后”成为出境游主体,“90后”出境游人数增长迅速。

  郑州边防检查站负责人说,几年前河南居民出境游得辗转北京、上海等地乘机,如今,郑州机场的直达国际航班越来越多,从家门口直接乘飞机出境方便多了。此外,我省出境游旅客的大量增加与相关国家实施的签证便利政策也有一定关系,泰国、越南等国家对中国公民推出签证便利政策,大大提升了河南居民的旅游热情。(记者 李凤虎)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出境游;90后;80后;郑州;机场;居民;我省;双节;国庆长假;国际航班

双节郑州机场出入境3.4万人次 出境游最爱东南亚

双节郑州机场出入境3.4万人次 居民出境游最爱东南亚,10月9日,河南公安边防总队郑州边防检查站发布消息,国庆长假期间,郑州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为3.4万人次,比去年国庆假期增长31%。郑州边防检查站负责人说,几年前河南居民出境游得辗转北京、上海等地乘机,如今,郑州机场的直达国际航班越来越多,从家门口直接乘飞机出境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