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我省大部雨水不断气温降低 防寒保暖从脚开始

2017-10-10 08:2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寒露”过后,气温由凉变寒。10月9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我省大部分地区雨水不断,气温将持续降低。专家提醒,防寒保暖可从脚开始。

  常言道:“寒露脚不露。”这是告诫人们此时不要赤脚,以防“寒从足生”。“这是因为,两脚离心脏较远,血液供应较少,又因脚部脂肪层较薄,极易受到寒冷的刺激,从而引起上呼吸道黏膜毛细血管收缩,导致人的抵抗力下降。”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部主任王宝玉说,寒露节气过后,冷空气的入侵频率和强度都会加大,不宜经常赤膊露体以防止凉气侵入体内;同时,从这个阶段起就要告别夏季的凉鞋、凉拖鞋,每天晚上可用热水泡脚,改善脚足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减少下肢酸痛发生,缓解疲劳。

  此外,高血压、冠心病、胃溃疡、类风湿、肌肉劳损等疾病的患者容易因气候变化而症状突出,需要留意天气变化,随身增添衣物,并适当注意药物和食疗的应用。(记者 王平)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寒露;我省;气温;大部;防寒;雨水;高血压;冷空气;类风湿;胃溃疡

本周我省大部雨水不断气温降低 防寒保暖从脚开始

本周我省大部雨水不断气温降低 防寒保暖从脚开始,“寒露”过后,气温由凉变寒。高血压、冠心病、胃溃疡、类风湿、肌肉劳损等疾病的患者容易因气候变化而症状突出,需要留意天气变化,随身增添衣物,并适当注意药物和食疗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