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着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2017-10-01 09:43:00来源:河南日报
  谢伏瞻在会见河南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运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时强调
  着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陈润儿参加会见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河南省受国家表彰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
  谢伏瞻在讲话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把体育事业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事业。本届全运会开幕前,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的伟大号召,为我们办好体育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河南体育事业这些年取得了长足进步,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明显提升,各级党委、政府重视程度在提高、认识在加深,全省上下形成了政府办体育、群众爱体育、全民参与体育的好局面。
  “这次全运会,河南省体育代表团打了一场大胜仗,奖牌总数、金牌总数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赛出了成绩,赛出了精神,也赛出了水平。”谢伏瞻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向全省体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谢伏瞻指出,抓好体育工作、增强人民体质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珍惜成绩、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要看到河南省体育总体水平还不高,群众体育均衡性还不够,群众体育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短板,一些项目的优势在减弱,这与河南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的地位还不相称,办好河南体育事业任重道远。各级党委、政府要用战略的眼光来看待体育事业、重视发展体育,把体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增加投入,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谢伏瞻强调,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一要重视发展群众体育,制定措施、弥补差距、强化落实,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局面。二要实现竞技体育新突破,确定优势项目,培养优秀人才,争取局部突破、整体提升,弘扬河南精神,彰显中原儿女气概。三要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提高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满足老百姓体育健身的消费需求。四要培养各类体育人才,支撑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形成全省办体育、兴体育的良好局面,促进人民健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面推进体育工作,提升全省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为推进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戴柏华参加会见。(记者 朱殿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体育;群体;竞技;谢伏瞻

着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9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河南省受国家表彰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