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公路环境颜值忙碌][小善举折射大文明]" /> 央广网

栾川入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2017-09-28 09:1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6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环保部命名授牌了首批4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13个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其中,我省的栾川县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是国家生态市县的“升级版”,也是推进市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据介绍,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环保部将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

  近年来,栾川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该县规划了涉及矿产资源循环利用、绿色生态农业、林业生态建设、水生态治理等领域的99项生态重点工程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85个,累计投资74.6亿元。数据显示,栾川县森林覆盖率已达82.4%,绿化率达85.05%,均位居全省第一,环境空气优良天数常年保持在320天以上。(记者 田宜龙 赵力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国家生态;市县;文明建设;生态文明;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生态保护;升级版;入选;栾川县

栾川入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为提升公路环境颜值忙碌][小善举折射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