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翁杰明马懿陈虹出席上汽集团乘用车竣工活动

2017-09-28 09:14:00来源:河南政府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7日,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的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基地正式竣工,新车型荣威RX3成功下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出席活动并调研生产车间。

  今年1月,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上汽集团和郑州市成功签订在郑州建设年产60万辆乘用车项目合作协议。仅仅半年多时间,这一重大项目即竣工投产,并实现新车型荣威RX3下线,在满足市场对SUV互联网汽车强劲需求的同时,也形成了上汽乘用车上海临港、南京浦口、郑州经开的联动产业格局。

  翁杰明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的重要嘱托,大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郑州市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省市将汽车制造作为产业布局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上汽与郑州的合作已初见成效,结出硕果,创造了“上汽速度”“河南速度”。

  翁杰明强调,郑州具有人才资源密集、物流基础良好、产业基础雄厚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对以绿色化智能化为导向的汽车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必将成为上汽集团在汽车制造和服务领域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以生产基地竣工、新车型下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上汽乘用车二期项目建设,布局全产业链,形成良好生态圈,使郑州成为上汽集团智能化、智慧化、绿色化汽车的生产示范基地,成为全国富有竞争力的汽车生产、制造和应用基地。

  陈虹表示,上汽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提高郑州工厂产量和产品价值,带动上汽物流、零部件产业同步发展,拓展金融、后市场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空间,助推汽车制造业发展成为河南新的主导产业,为中原大地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记者 栾姗)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上汽集团;乘用车;翁杰明;荣威;下线;竣工;陈虹;新车型;物流;省委常委

翁杰明马懿陈虹出席上汽集团乘用车竣工活动

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基地竣工暨荣威RX3下线翁杰明马懿陈虹出席,9月27日,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的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基地正式竣工,新车型荣威RX3成功下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出席活动并调研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