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首只上市公司债转股基金落地 基金总规模25亿元

2017-09-27 08:3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6日,记者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获悉,由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煤股份”)联合该行共同发起设立的“平煤—兴业债转股基金”日前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基金总规模25亿元,首期规模12.5亿元目前已落地。据悉,这是我省首只由上市公司发起设立的债转股基金。

  今年3月,省政府正式公布《河南省属国有企业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推进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河南能源、安钢集团、平煤神马集团3家企业350亿元债转股项目的落地细则。

  作为平煤神马集团旗下的上市子公司,平煤股份发起设立的债转股基金将作为整合平台,利用金融投资机构所具备的专业股权投资、资本运作和并购整合经验,有利于加快公司战略发展布局。基金将服务于平煤股份产业链的延伸以及整合所属产业的战略规划和目标,同时,还将在一定程度上优化其资本结构,对维持外部评级并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起到积极作用,从长期来看有利于平煤股份的可持续发展及整体价值提升。

  据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只基金所募集的资金将提供给平煤股份,主要围绕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及所属产业,用于置换有息负债、补充营运资金等,“基金的成立将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防范债务风险,拓宽风险资产的处置渠道。”(记者 郭戈 通讯员 李然 姚育才)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债转股;上市公司;外部评级;发起设立;兴业银行;债务风险;首期规模;银行债权;并购整合;证券

全省首只上市公司债转股基金落地 基金总规模25亿元

全省首只上市公司债转股基金落地,9月26日,记者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获悉,由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煤股份”)联合该行共同发起设立的“平煤—兴业债转股基金”日前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基金总规模25亿元,首期规模12.5亿元目前已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