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实施能效和水效“领跑者”制度

2017-09-20 12:1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8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委、省水利厅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南省能效和水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我省将在终端产品生产企业、重点行业和公共机构等领域实施能效和水效“领跑者”制度,每年发布一次“领跑者”名单。

  能效和水效“领跑者”制度是国家确定实施的一项重要节能节水政策,对增强全社会节约能源资源具有重要意义。该制度的实施范围包括:家用产品、工业设备、办公设备等终端产品生产企业;火电机组、水泥等重点行业;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

  按照规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要优先选用能效和水效“领跑者”产品、设备;优先支持“领跑者”企业实施的绿色制造、节能改造项目,优先向国家推荐申请中央财政资金项目。(记者 栾姗)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领跑者;能效;省发改委;火电机组;终端产品;绿色制造;节能改造;固定资产投资;省水利厅;实施范围

河南省实施能效和水效“领跑者”制度

河南省实施能效和水效“领跑者”制度,9月18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委、省水利厅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南省能效和水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我省将在终端产品生产企业、重点行业和公共机构等领域实施能效和水效“领跑者”制度,每年发布一次“领跑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