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拟禁止饭店、食堂使用超50公斤罐装液化气

2017-09-16 09:22: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修订草案)已经开始公示,市民可在10月15日之前,向省政府法制办提出意见和建议。值得关注的是,修订草案规定,禁止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使用50公斤以上的罐装液化石油气作为烹饪热源。
  为杜绝液化石油气罐事故隐患,修订草案规定,禁止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使用50公斤以上的罐装液化石油气作为烹饪热源;使用两个以上不足50公斤罐装液化石油气的,应当分散使用,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禁止生产经营单位向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供应50公斤以上的罐装液化石油气。
  生产经营单位违反规定供应或者使用50公斤以上的罐装液化石油气的,由燃气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
  目前修订草案已在河南省政府法制网公布。对修订草案有意见和建议的单位和个人,可在10月15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向省政府法制办经济法规处反馈。
  电子邮件地址:99648323@qq.com
  邮寄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22号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经济法规处
  邮编:450018
  传真:0371-69699063
  也可通过省政府法制办网站“河南省法规规章征求意见系统”在线发表意见。记者侯梦菲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安全;餐饮;液化气;禁止

河南拟禁止饭店、食堂使用超50公斤罐装液化气

9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修订草案)已经开始公示,市民可在10月15日之前,向省政府法制办提出意见和建议。值得关注的是,修订草案规定,禁止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使用50公斤以上的罐装液化石油气作为烹饪热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