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市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2017-09-11 09:0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8日上午,安阳市东区两馆广场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安阳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正式启动。省环保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对安阳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提出要求。

  来自全市各县区政府、市直部门、企业、社会各界职工群众共3000余人参加活动。林州、内黄、汤阴等县区的宣传活动也同时启动。

  作为“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之一,安阳市持续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频发,安阳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为此,该市自我加压,提前出台应对举措,全民动员共同应对重污染天气。

  据安阳市环保局负责同志介绍,该市将把压煤减排、提标改造、错峰生产、扬尘治理、货车限行等作为主攻方向,加强联防联控,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察问责,全面落实专项攻坚行动。“以往都是‘冬防冬治’,今年安阳从9月份就开展全民攻坚行动,不让‘治污’停留在口号中、文件里。”

  据了解,该市“散乱污”企业及集群将于9月底前全部依法依规关停取缔,治理散煤、燃煤锅炉、企业无组织排放等其他工作将在11月1日之前完成。

  安钢集团负责人代表市重点企业向全市人民表态:安钢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冬季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部署,加快环保提升项目施工进度,加强排放排查与治理,加强厂区环境综合治理,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记者 任国战 通讯员 杨之甜)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大气污染;安阳市;该市;错峰;安钢;行动;重污染;联控;燃煤锅炉;治污

安阳市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安阳市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9月8日上午,安阳市东区两馆广场上人头攒动、彩旗飘扬,安阳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正式启动。作为“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之一,安阳市持续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