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业迎来黄金时代][豫获中央奖励资金3.74亿元]" /> 央广网

郑州全面启动建设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

2017-09-09 11:05:00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全面启动建设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
  翁杰明马懿出席启动活动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8日,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启动活动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中国普天集团董事长、EWTO研究院名誉院长邢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EWTO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大卫出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举办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形成《郑州共识》的基础上,郑州市着手规划建设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按照“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监管服务高度融合、商贸商务高度融合、创意会展高度融合”的理念,打造全球网购商品集疏分拨中心、“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合作交流中心、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服务中心、内陆地区国际消费中心。
  翁杰明指出,规划建设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对加快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跨境电商长足发展、打造郑州国际商都、引领全球贸易规则制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探索创新综合监管模式,提升综合监管水平,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实现政府和购买者互利共赢;要着力打造EWTO核心功能,集中展示跨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新规则,建设具有示范性、竞争力的新型业态功能集聚区;要顺应国际贸易发展趋势,深入研究EWTO运行规律,汇聚国际国内智慧和力量,引领监管模式创新和相关规则制定;要总结推广成功的运营模式,形成标准、共识和知识产权,进一步增强竞争力,为构建EWTO新型国际贸易规则作出河南贡献。
  启动活动上,“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和“EWTO研究院”相继揭牌,并发布了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规划构想和EWTO最新研究成果。(记者栾姗)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启动;郑州

郑州全面启动建设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

[物流业迎来黄金时代][豫获中央奖励资金3.7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