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 河南军团斩获金牌为历届之最

2017-09-09 10:48: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闭幕,闭幕式用简约的方式总结本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可谓精彩纷呈,无论是体坛明星还是新锐小将,他们的表现都有诸多亮点。河南军团昨日没有斩获奖牌,总成绩定格在25金18银20铜,金牌数为历届最高。
  体坛明星闪耀全运
  本届全运会上,众多体坛明星的辉煌战绩,成为不可磨灭的记忆。
  从2009年全运会的1500米自由泳冠军,到2013年全运会的5金王,再到本届全运会在全部7项赛事中获得6金1银,3届全运会、8年时间,孙杨完成了从新星到巨星的嬗变。
  如今已34岁的林丹依然在创造赛场神话,昨日,他在全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中完成了四连冠,他已将国际、国内所有大赛金牌拿过两遍以上,创造了国际羽坛史无前例的“两轮全满贯”。对羽毛球事业的坚持与热爱,让他成了传奇。
  从世锦赛冠军的巅峰到里约奥运的低谷,宁泽涛经历了太多。上届全运会,他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如今,宁泽涛用蝉联两项冠军的表现宣布了王者归来。
  21岁的河南小伙周琦虽是全运新人,但他已经在中国男篮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在他的助力下,辽宁男篮在第五次打进全运会决赛后,终于收获了第一枚金牌。CBA总冠军、全运会冠军、签约NBA火箭队,他的2017年,堪称完美。
  新锐小将值得期待
  长江后浪推前浪,全运会一直是小将扬名的舞台。本届全运会上,在射击、游泳、举重、田径等项目中诞生了很多纪录,包括4项世界纪录和2项亚洲纪录,以及7项全国纪录,其中很多都是由小将创造。
  15岁的李冰洁延续了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良好状态。她在本届全运会不仅收获4枚金牌,更是连破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成为中国泳坛最闪亮的新星;张家齐是中国跳水女子10米台最闪亮的新星。全运会上,她在单人和双人10米台上收获冠军,两次击败奥运冠军任茜。要知道,她只有13岁。
  田径项目近年来强劲的上升势头在本届全运会上体现明显。在激动人心的百米飞人大战中,24岁的浙江选手谢震业力压苏炳添、张培萌成为新的“百米之王”,他跑出的个人最好成绩10秒04还打破了全运会纪录。随后的200米决赛,他又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2秒之多。一年之内两破全国纪录,谢震业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短跑的潜力。
  21岁的杨皓然是一位难得的射击“天才”,他在此次全运会收获两金。2013年才正式出道的杨皓然,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便集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青奥会、亚运会冠军于一身,里约奥运会虽然失败,但他在全运会上崛起,全运会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就是他在男子50米步枪3姿比赛中打破。   记者 王玮皓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全运会;闭幕;河南;金牌

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 河南军团斩获金牌为历届之最

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闭幕,闭幕式用简约的方式总结本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可谓精彩纷呈,无论是体坛明星还是新锐小将,他们的表现都有诸多亮点。河南军团昨日没有斩获奖牌,总成绩定格在25金18银20铜,金牌数为历届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