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落幕

2017-09-08 08:3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7日晚,豫剧《程婴救孤》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当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为演出叫好。至此,由文化部艺术司、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的“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圆满落下帷幕。

  展演期间,来自河南、新疆、河北、安徽、湖北、陕西、北京、台湾等8个省(市、区)21个演出院团的25台优秀剧目为首都观众奉上了一场场豫剧盛宴。展演剧目包含全部获国家文华大奖、艺术节大奖、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奖的豫剧剧目,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是一次豫剧精粹的集中展示。

  除了上演好看的大戏,此次展演活动还尝试兼顾省内与省外、演出与研讨的融合。展演期间邀请了全国在戏曲艺术领域卓有建树、造诣深厚的艺术家、艺术评论家以及有关演出院团团长、戏曲爱好者等前来观摩,并在演出结束后召开“一剧一评”专家评议会,为中国豫剧的繁荣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温小娟)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展演;剧目;演出;北京长安大戏院;程婴救孤;思想性;全场观众;河南豫剧;省委宣传部;戏曲艺术

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落幕

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落幕,9月7日晚,豫剧《程婴救孤》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当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为演出叫好。至此,由文化部艺术司、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的“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