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认为河南组织推动工作积极有力

2017-08-29 08:2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5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九督导组督导河南安全生产反馈会在平顶山市召开。督导组认为,河南省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推动大检查工作积极有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同时,督导组给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部署,8月21日至25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九督导组一行对河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督导。其间,督导组听取了河南省和平顶山市、许昌市、平煤神马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平煤神马集团十二矿和平宝煤业公司、联合盐化公司采输卤车间和平顶山京宝焦化公司等15家企业和作业场所。

  督导组认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大检查工作,安全生产成效明显。河南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四个方面值得充分肯定,即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精心组织认真督导大检查工作,积极推动各类安全隐患的整改,坚持把煤矿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

  督导组同时指出,当前河南省安全生产工作还面临很多困难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矛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一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还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甚至带着隐患生产等;一些部门监管工作还有漏洞和盲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遏制重特大事故任务十分艰巨。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建议,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大检查工作要贯彻“三个结合”、落实“四项要求”、推进“五个一批”的落实。“三个结合”,即大检查要与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监局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相结合,与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相结合,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相结合。“四项要求”,即聚焦问题、严格执法、力求全面、作风务实。“五个一批”,即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 谭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督导组;安全生产工作;安委会;大检查;三个结合;四项要求;体检;五个一批;重特大事故;平煤

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认为河南组织推动工作积极有力

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认为河南省组织推动工作积极有力,8月25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九督导组督导河南安全生产反馈会在平顶山市召开。督导组同时指出,当前河南省安全生产工作还面临很多困难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矛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