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2017-08-13 09:0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1日,记者从省卫计委科技教育处获悉,为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我省2017年助理全科医生招录工作启动,计划招录不少于1000人,这是继去年以来我省为基层招录培养的第二批助理全科医生。招录报名时间为8月15日至25日。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是我国现阶段农村基层全科医生培养的重要补充。根据国家方案,助理全科医生采取“3+2”培训模式,即完成3年医学类专业高职(专科)教育的毕业生,在培训基地接受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根据我省招录计划,今年招录对象为2015年、2016年、2017年毕业的临床医学专业三年全日制专科毕业生,拟在或已在农村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2年培训为“全脱产”。具有助理执业医师证、纳入“369人才工程”的人员和贫困地区人员优先招录。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招录不包含全日制专升本在校学生以及口腔、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生。
  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有60家医院纳入助理全科医生招录单位。招录报名由60家培训基地具体负责,仅接受现场报名,所有通过审核的人员均要在8月28日上午9:00~11:00参加全省统一招录考试。
  培训期间,单位委派的培训对象,其原人事(劳动)、工资关系不变,委派单位发放的工资低于培训基地同等条件人员工资水平的部分,由培训基地适当给予补贴;社会招收的培训对象,其培训期间的生活补助由培训基地负责发放,标准参照培训基地同等条件人员工资水平确定。
  此外,国家和省级财政分别按每位学员每年2万元和1万元对助理全科医生培训项目进行专项经费补助,由培训基地负责统筹安排,用于教学和学员补助。(记者王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农村;基层;医疗;人才

河南省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8月11日,记者从省卫计委科技教育处获悉,为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我省2017年助理全科医生招录工作启动,计划招录不少于1000人,这是继去年以来我省为基层招录培养的第二批助理全科医生。招录报名时间为8月15日至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