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的金融工作怎么做 省委书记谢伏瞻给你划重点

2017-08-12 10:1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就解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叶冬松、王炯、任正晓、李亚、孔昌生、许甘露、穆为民、刘春良、李文慧、张维宁、戴柏华、史济春、张广智、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蔡宁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扬以《中国金融发展的新阶段》为题,从我国金融发展新阶段、金融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金融风险源头梳理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金融体系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我国金融业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风险,深入解读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就深化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等提出了建议。 
  谢伏瞻在讲话中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特别是前不久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重要支撑和坚强保障。 
  谢伏瞻强调,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以及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的重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我省金融业发展和金融安全相关问题,畅通金融和实体经济循环,切实把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作为一件关系全局的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抓紧抓好。要持续提升我省金融业的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金融改革创新发展与防范化解风险并重,通过深化改革、转换机制、增大资本、组建机构等加快发展壮大金融豫军、完善金融体系,通过加快金融组织创新、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把住监管重点、补齐监管短板、形成监管合力促进金融系统安全高效稳健运行,确保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不断提高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做好本地区金融发展和稳定工作,金融工委、金融办和人行、银监、证监、保监等部门要积极引导推动各类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各级金融机构要坚持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承担起风险管理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现代金融意识,掌握金融知识,更好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各部委、省直及中央驻豫正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郑的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金融机构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记者朱殿勇冯芸)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金融;谢伏瞻;划重点

河南的金融工作怎么做 省委书记谢伏瞻给你划重点

谢伏瞻强调,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以及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的重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