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高职高专10日起开录 热门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

2017-08-11 08:4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0日上午8:00,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次正式投档录取,共投出档案168346份。其中,文科投档78227份,理科投档90119份。个别热门院校的投档线超过了二本线。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参加高职高专批次录取的主要有本科院校专科班、高等专科学校和高职院校等。这一批次文理科分数线均为180分,文科1057个招生单位,理科1106个招生单位。今年高职高专批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文科招生单位中缺额的约57%,理科缺额的约60%。但本批次省内院校整体生源良好。省内院校文科172个招生单位中缺额约4.6%,理科177个招生单位中缺额约7.3%。

  与此同时,省内个别院校生源火爆,比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40分,超过了文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89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388分,郑州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9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5分,商丘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3分,均超过了理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42分)。

  部分省外院校因生源较好,投档最低分普遍较高,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7分,兰州交通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6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52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南昌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均为409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03分,华北理工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00分。

  本批计划余额将于8月12日8:00至18:00公开征集志愿,8月13日投放征集志愿档案,集中录取工作结束。

  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专科层次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所以高职高专批次的征集志愿就成为未被录取考生上大学的最后机会。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高职院校注重学生的职业技能教育,毕业生所学技能紧贴社会发展需要,就业率较高,职业发展前景也比较广阔。希望尚未被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关注高职高专的征集志愿信息,并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填报。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高职高专;投档线;招生单位;平行志愿;征集志愿;批次录取;高职院校;省招办;录取工作;兰州交通大学

河南高职高专10日起开录 热门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

河南高职高专10日起开录 热门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8月10日上午8:00,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次正式投档录取,共投出档案168346份。希望尚未被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关注高职高专的征集志愿信息,并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