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7000所学校校舍建设][豫继续教育基地增至三家 ]" /> 央广网

河南省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2017-08-10 08:2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截至目前,我省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已达10所。

  经教育部批准备案,今年我省新增的3所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此前我省已有7所高校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分别是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按照政策,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可以推荐本校规定数量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初试,直接到报考单位参加复试和办理接收手续。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报考招生单位和专业的权利,所有推免名额均可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凡可接受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生。推荐高校不得将报考本校作为遴选推免生的条件,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限制推免生自主报考。(记者 史晓琪)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高校;研究生;报考;我省;招生单位;本科毕业生;应届;资格;河南工业;10所

河南省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豫7000所学校校舍建设][豫继续教育基地增至三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