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即将启幕

2017-08-05 12:5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频道8月5日消息(王德贵)8月6日至9日,就趣杯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将在河南省体育馆火爆开赛,为郑州人民带来“舞林”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 全国16个分赛区在CHUC各省街舞联盟的协助下已圆满收官,从4月30日甘肃赛区启动,到7月30日福建赛区落幕,历时3个月,赛区包括北京、辽宁、黑龙江、甘肃、内蒙古、青海、陕西、重庆、贵州、云南、广西、广东、福建、浙江、安徽、江苏等地。截止到本届,分赛区在全国已覆盖26个省市区,并第一次把大赛分赛区办在了革命老区陕西照金。据统计,本届分赛区参加赛事人数达到了20000人次,观众达到20多万,媒体传播影响面达6000万人,在全国掀起了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的小高潮。

  本届大赛较往届有了更多的创新和提升,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把大赛的分赛区由上届的12个增加到16个,覆盖面更广,突出以沿边、沿江、沿海为主线,影响力涉及到了老少边远地区,提高了大赛的知名度;二是赛期由3天增加到4天,为中部地区和未能参与分赛区比赛的选手提供一天的海选时间,另外也为大赛其他项目的比赛创造更宽裕的时间,让选手更好发挥自己的水平;三是为激励全国各街舞组织在街舞艺术创新和发展中不断加大投入,支持和参与街舞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对WDG大赛的支持,本届设立了最佳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四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扩大了规模,首次将年会开幕式设在省人民会堂,参会人员将超1000人;五是街舞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首开圆桌会议,将邀请各级政府主管领导、艺术家、学者、企业家参会,与街舞联盟负责人、街舞艺术大家、街舞从业者等共聚一堂,共谋街舞未来发展之路;六是丰富Hiphop文化产业博览会内容,引入嘻哈文化四大项目,为拉长街舞文化产业链条做好前期工作。

  据悉,WDG前四届比赛参赛选手逐年增多,档次节节攀升。一是参赛人数从2013年第一届的2000多人,增加到2016年第四届的3万余人,观众更是达到了20万人次;二是覆盖面从内地扩大到港台,从国内发展到国外,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通过四届的不懈努力,在街舞界已有较强的影响力,形成了立足中原,走向全国,放眼世界的良好格局。

  据介绍,大赛期间还将举办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颁奖仪式、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四届年会、国际街舞大师授课、Hiphop文化产业博览会、街舞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郑州;街舞大赛;总决赛;启幕

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即将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