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2016年审计900多个单位 处理责任人709人

2017-07-27 09:12: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6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汪中山作了报告。

  报告指出,我省共对900多个单位进行审计,去年6月至今年5月,共移送有关案件线索和违纪违法事项108个。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3个月内要整改到位。

  1

  审计900多个单位移送案件线索和违纪违法事项108个

  汪中山介绍,省审计厅重点审计了省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部分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和省属医院,共审计900多个单位。

  他说,去年6月至今年5月,共移送有关案件线索和违纪违法事项108个。目前,对于移送的违纪违法事项,有关部门查处后,已处理相关责任人709人。

  针对发现的问题怎么整改,报告给出了整改“时间表”。

  报告指出,7月12日,省政府召开第129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审计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要求三个月内整改到位,省政府常务会议将专题听取审计整改情况汇报。整改的全面情况,省政府将于11月底前向省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

  2

  个别省直部门和单位“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

  省审计厅对15个省直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审计,个别部门和一些所属单位预算管理还不够规范。

  “三公”经费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报告指出,“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不规范。其中,2个部门和15个二级单位超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和会议费299.1万元;7个部门和9个二级单位列支“三公”经费等623.86万元手续不完备;1个部门和2个二级单位虚列会议费支出,形成账外资金47.73万元。

  审计发现,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1个部门和9个二级单位违规发放奖金、补贴、福利等558.56万元;1个部门和6个二级单位存在公款购买礼品、个人违规在协会兼职取酬等问题。除此之外,一些省直部门长期闲置的财政存量资金规模仍然较大。

  3

  分配使用空置的保障性住房3938套

  去年,各级政府继续加大对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力度。审计报告指出,65个市县2301户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享受住房保障待遇。另外,118个已基本建成项目超过1年以上无法办理竣工验收备案,55个项目14836套保障性住房,未进行竣工验收就交付使用,还有部分市县存在资金闲置或住房空置等问题。

  (整改)审计指出问题后,有关地方已拨付资金12.96亿元,财政统筹使用4.07亿元,取消或调整保障对象资格1197户,清理收回和分配使用住房265套,追回补贴补助资金482.52万元,分配使用空置的保障性住房3938套,处理处分82人。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三公;审计报告;存量资金;二级单位;违纪违法;省审计;时间表;责任人;案件线索;预算执行

河南2016年审计900多个单位 处理责任人709人

河南2016年审计900多个单位 处理责任人709人,7月26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我省共对900多个单位进行审计,去年6月至今年5月,共移送有关案件线索和违纪违法事项10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