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一轮高温接踵而至 桑拿天当心电器也“上火”

2017-07-20 08:3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这两天的局部降雨刚刚结束,新一轮的高温接踵而至。

  据省气象台预报,7月20日下午到夜里,我省西部、北部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为34℃到36℃。2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闷热天气,其中北部、西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

  7月中下旬到8月上旬这段时间,我省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将盛行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同时,副热带高压与西风带气流作用还容易引发对流性降水,但是,降水过后天气可能越发显得湿热。近段时间的天气就非常吻合这样的特点——虽然偶有雷雨,但是仍以湿热天气为主。持续的“烧烤天”“桑拿天”会导致一些安全隐患,需要格外注意。

  南阳路交管巡防大队副中队长刘清澈说,一般夏季高温天气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车主要定期检查线路,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品,随车携带灭火器。此外,高温天气里,空调、电扇、冰箱等电器使用频率都会加大,电路容易超负荷运转,容易导致易燃物自燃,引发火灾。(记者 李若凡)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桑拿天;对流性降水;电器使用;副热带高压;我省;高温天气;雷暴大风;车主;雷阵雨;天气为主

新一轮高温接踵而至 桑拿天当心电器也“上火”

“桑拿天”当心电器也“上火”,据省气象台预报,7月20日下午到夜里,我省西部、北部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阳路交管巡防大队副中队长刘清澈说,一般夏季高温天气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车主要定期检查线路,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品,随车携带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