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首次遴选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构

2017-07-16 10:1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你们如何解决招生难题?你们对青年农场主培养有无完整的课程安排?对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后如何搞好后续的跟踪服务?”7月14日,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构遴选活动在郑州举行,11个省内涉农高等院校相关负责人在陈述之后进入申述答辩环节,评委抛出一连串问题。
  这是我省首次公开遴选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构。当天到场参加申述答辩的有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11家涉农高等院校,评委会由省农业、教育、人社等部门资深专家组成。在申述答辩活动结束后,省农业厅还将组织专家到各个高校实地考察,以最后确定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构。
  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胡若哲介绍,农民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主体,农民职业化是农民现代化的重要指标。5年来,我省累计培育各类新型职业农民30多万人,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加速涌现,成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骨干力量。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实行部、省、市、县四级联动,分工协作。此次遴选活动最后确定的省级培训机构,要重点培训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理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示范合作社带头人。(记者 高长岭)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职业农民;培育机构;河南;遴选

河南省首次遴选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