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下周河南极端最高温34℃~37℃ 北中部闷热

2017-07-01 09:39:00来源:郑州晚报
  熏蒸了那么多天,降水天气终于来了,可惜不是在这里。包括郑州在内的北中部地区,酷暑天气还在继续,而河南省东南部地区,降雨天气次第开始。这样的状况恐怕要持续几天时间了,下周前期和中期,受地面暖低压控制,河南省北中部地区将出现35℃~37℃的高温闷热天气,而东南部地区则先行进入了多雨时段。
  昨日,河南省东部和南部地区的雨,已经陆续在下了。今天白天,降雨范围继续扩展。三门峡、洛阳、信阳三地区和南阳地区南部以及商丘地区东部和邓州、固始、永城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与此同时,其它地区则是多云间晴天。今天夜里到周日,我省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则仍是多云天气
  下周,河南省东南部地区将进入多雨时段。周初降水偏南;周中后期受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的影响,河南省自南向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分布不均的降水。预计周降水量:东南部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他地区接近常年同期。气温方面,下周前中期受地面暖低压控制,我省北中部地区将出现35℃~37℃的高温闷热天气,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是34℃~37℃,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将在38℃以上。
  具体来说,周一到周二,东南部多云间阴天,午后到夜里多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周三,黄河以南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则是多云天气。
  周四到周五,淮河以北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周末,全省多云,其中西北部地区午后有短时阵雨、雷阵雨。记者 刘瑞朝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天气;最高温

下周河南极端最高温34℃~37℃ 北中部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