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五个月 全省邮政国际小包业务量同比增长70%

2017-06-27 08:5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受益于跨境电商特别是出口电商的迅猛增长,我省国际邮件业务量正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6月26日,记者从2017年郑州跨境电商发展高峰会议上获悉,今年前五个月,邮政国际邮件郑州口岸直航出口、转口的业务量同比增长180%,其中,国际小包业务量同比增幅达70%。

  今年3月15日起,我省强力推进邮政国际邮件郑州口岸建设,新增17个直飞国家,至此共开通了至俄、美,英、法、德等32个国家的37条直航邮路,直飞后国际小包业务物流效率提升30%,有力支持了郑州航空港的服务功能。

  今年1至5月,全省邮政收寄国际邮件800万件,收入2亿元,在跨境电商轻小件市场占有率达86%。其中国际小包530万件,业务量同比增幅70%,收入达1.3亿元。目前我省国际小包业务规模在全国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江苏、浙江、福建六个国际业务大省市。

  郑州市邮政包裹业务局局长杨欧亚表示,邮政小包服务优,通达广,获得跨境电商认可,已成为跨境电商海外掘金的物流首选。邮政国际邮件郑州口岸的业务量迅猛发展,也引起了wish、亚马逊、eBay、速卖通等几大跨境电商平台的关注,去年以来,他们派专人陆续来到郑州,举办了多场我省中小卖家培训专场活动。(记者 赵力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小包;业务量;同比增长;电商;我省;国际;跨境;全省;邮件;物流效率

前五个月 全省邮政国际小包业务量同比增长70%

前五个月 全省邮政国际小包业务量同比增长70%,受益于跨境电商特别是出口电商的迅猛增长,我省国际邮件业务量正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郑州市邮政包裹业务局局长杨欧亚表示,邮政小包服务优,通达广,获得跨境电商认可,已成为跨境电商海外掘金的物流首选。